咕咕咕的咸鱼

【五太新年/8:00/与你相遇】

@五廿三 

@劳斯座下最猛Alpha[QR.] 

预警:比起cp,更偏友情向!ooc警告!警告!警告!


蔚蓝的天空,阳光明媚,微风拂过,街道边的树梢轻轻晃动,惊得树梢上的鸟儿微微抖动羽翅。

“横滨这座城市真是让人爱得不行呢~”在一众步履匆匆忙着在最后一天赠送年货的行人间,一位戴着墨镜,满头白发的青年悠闲地散着步,“看起来这里也是新年了呢,不知道能不能见到那位有趣的友人。”

“都说了是友人,怎么可能放任自己朋友在这儿无聊呢。”一道温柔的声音响起,五条悟循声望去,果然是他那异世界的友人——太宰治。

“你看起来瘦了不少,侦探社虐待你了吗?”五条悟上下打量着太宰治,颀长的身子,被棕色风衣裹着,显得瘦弱无比。

“你在开玩笑吗?”太宰治笑了笑,“难得过年时候遇到你,走,去吃寿喜烧去。”

“过年时候不会有寿喜烧店开着吧。”五条悟挑了挑眉。

“所以是去我家里吃咯,”太宰治声音里透着一股愉悦,“悟君不想来我家吗?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

街上闲逛的人随着太宰治的加入,变成了两个人,一团一团的云朵逐渐蔓延,彼此牵着手,紧紧依偎在一起,蔚蓝的天空逐渐被遮蔽,大团的雪花从天而降,落在五条悟的银发上,隐蔽身形,融为一体。

“真是好久不见雪了。”踏入温暖的房间,换上拖鞋,太宰治端出锅子,放在暖桌上,撇了一眼窗外飞雪,由衷感叹着。

“横滨确实少雪。”五条悟熟门熟路的在太宰治家中翻出奶茶粉,想要加糖时,却摸了一个空,墨镜后的神色沉了沉,终究没有说什么,一如往常地泡好奶茶,凑到暖桌前,开始提前加热锅子。

……

热腾腾的锅子咕嘟咕嘟冒着泡,两个都是非常自我的人,十分自然地往里下着自己爱吃的食物,几口热食下肚,五条悟感到浑身寒意下去了不少,抬头凝视着太宰治,突然笑了笑,“还说侦探社没有虐待你,你的黑眼圈可比半年前重了不止一星半点啊。”

太宰治眨了眨眼睛,“那可能是这半年思念悟思念的夜不能寐吧。”

“你的学生呢,那个人虎。”五条悟没在意太宰治那暧昧的话语,抬手给太宰治夹了个蟹棒。

“很棒哦,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!”太宰治一脸享受得把蟹肉棒吃下,突然凑近了一些,看着五条悟眼中闪烁着明亮的光,“呐呐~我跟你讲哦,别看他好像很不自信的样子,可是都已经会照顾女孩子了呢~把小镜花照顾的可好呢~”

“啊,还有,之前处理病毒事件的时候,他和芥川也合作的很好呢,明明互相讨厌却不得不合作,可真是让人看着开心。”太宰治说着说着,像是想到什么开心的事情一样笑了起来。

“是吗?”

“喂喂,别光说我啊,你那儿呢,你那儿应该也过去了三个月吧。”太宰治端起五条悟泡好的奶茶,小口喝了起来。

“学生们都有成长哦,刚刚结束了一场姐妹校交流会,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,悠仁那个孩子,很有潜力。”

“诶?我记得你之前可是再夸惠哦~”

“呵……你之前不也是一直在夸芥川吗?说他日后必然能成长为你们港口黑手党的支柱。”还不待太宰治反驳什么,五条悟叹着气,用肯定句说道,“不必伪装了,你不是他。”

窗外的风雪似乎卷进了屋内,暖意瞬间降至冰点。太宰治仿佛听到了镜子破碎的声音,折射光影造就的海市蜃楼消失得无影无踪,“怎么发现的……”太宰治感觉自己的喉咙被掐紧一般,挤出来的声音难听至极。

“你努力在让自己的眼睛发光,模仿着那个你的语气说话,但是你的内心,只不过把这当做回忆罢了。这间房子应该是你用心布置的舞台,就连饮品柜中都只有奶茶粉没有糖,因为你已经习惯了喝不加糖的咖啡,黑眼圈是你长久熬夜工作导致的,这么久都没有人来找你,应该是因为你故意把电话关了机,并且嘱咐了你那位干部今天不要打扰你吧,港口黑手党的首领。”

短暂沉默后,太宰治轻笑出声,“哈……真是敏锐呢,悟君。”

“你伪装的确实很好,如果不是这双眼睛,或许我及时发现了蛛丝马迹,也会被你骗过去,”五条悟摘下了墨镜,露出那双宛如将苍穹收纳在内的眼睛,“这双眼睛,可以看穿一切咒术轨迹,很不巧,也看穿了你使用书的力量的轨迹。"

“这样吗……”寿喜锅依旧在咕嘟咕嘟冒着泡,散发着诱人的香气,可惜两个人都不肯再临幸它。

“但是于我而言,你们无论是谁,都不过是太宰治,我的友人罢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们还会再相见的。”五条悟站起了身。

“在你那边吗?”太宰治知道,五条悟看透了他改变后的未来,得到五条悟点头肯定后,心满意足地笑了,这是他今晚第一次真心的笑容,“真好,带我看看你们的世界吧。”

书的力量是有限的,五条悟离开了,太宰治独自一人,吃起了寿喜锅,不同于往年,这次的他,心有归处。

……

“太宰先生——”

“黑衣人!”

“砰——”

伴随着两位半大少年绝望的呼唤,港口黑手党现任首领太宰治,迎来了他给自己制造的结局,地面上绽放着赤色的花,太宰治望着暮色渐消,逐渐染上蔚蓝的天空,安享闭上双眼。

……

“所以这才一个月,你就迫不及待地来找我了吗?”耳边响起熟悉的声音,太宰治睁开眼睛,发现了戴着墨镜的五条悟。

“我那儿可是过了两个月哦。”太宰治坐起身,略微活动了一下,没有预想中的疼痛。

“欢迎来到咒术的世界,太宰治。”

评论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